這個荒謬的故事不知要從什麼地方說起…
我現在說的都是平信投遞,不是掛號也不是包裹。

由於我家不是大樓,
所以沒有保全代收郵件的服務。
我們因此訂製了一個比一般尺寸還大的信箱,
希望我們的郵件都能輕鬆而安全的被送達。

後來發現,
我們的信箱常常發生郵件只被塞了一半的事情。

明明可以整個投遞進去信箱,
那個不知在趕什麼東西的郵務士,
郵件就偏偏給你塞個一半,

暴露在信箱外的郵件,
任何的路人或歹徒如果要抽隨便就能拿走,

我們後來向中華郵政的台北郵局萬華投遞股反映這事,

隨時要處在擔心郵件會被路人或歹徒抽走的恐懼之中,
要求我們的郵件被確實完整的投進信箱應該不過分吧。

反映過後,
這狀況的確有獲得改善。


誰知道前兩天,
我剛好有事晚點出門,
約莫上午十一點二十分的時候,
我家的對講機電鈴急促的連續的響了九聲,
正確的說是一次三聲,那個傢伙沒有間隔的連按了三次。

我從書房趕忙跑去應答時,
對方匆匆丟了一句「有信件」,
我馬上從三樓跑到一樓(我家在三樓、信箱在一樓)。
所謂的信件已在一樓的店家手上說要轉交給我。

各位一定很好奇,
連響九聲電鈴催命的郵件是什麼重要信件呢?

我告訴各位,
是一封印刷品,
一封我毫不認識的廣告印刷品。

我追了出去,
找到這個郵務士直接溝通理論電鈴的事,

我告訴他,
你按了之後應該要留時間等住戶反應,
應該沒人隨時守在對講機旁吧。

住戶已經應答了,
你就應該當面把信件交給住戶,
怎麼會反而交給一樓店家代轉?

總而言之,
這個郵務士的行徑充滿了不合理。

重點來了,
當我跟他講A
它馬上跟我講B
B是什麼呢?
B就是「啊你們這家很多毛病啦,又要完全投進信箱,現在連按個電鈴也有事。」(全文大意)

它的反應讓我錯愕:「原來我們被點名作記號?」

所以一封印刷品要連按九次電鈴通知住戶?
住戶表明要親自拿信,這個傢伙卻又不當面送達?
這郵件還不是掛號或包裹而只是印刷品?

後來我懂了,
這個傢伙不是真正在服務我們,
而是找機會洩憤。


海角七號中的茂伯,
那是電影才有的敬業郵差啦,
中華郵政台北郵局萬華投遞股的某個郵務士,
這樣的郵務士真的不會輸給一個地痞流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T 的頭像
    YT

    四十不惑

    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